日本不動產情報  日本房市現生機 記者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買房  

日本房地產自從泡沫破滅後就一蹶不振。不過拜亞洲熱錢湧入,日本房市可能出現一線生機。日本菸草產業株式會社(Japan  Tobacco  Inc.)最近出售3棟複合大樓就是重要測試指標。市場觀察家預估將可賣到1,000億日圓。

這是美國雷曼兄弟宣告破產後,東京第一起大型商用不動產的出售交易,因此格外受到業者與銀行家的高度關注,將根據該案的銷售情況,來研判日本房市是否有回春跡象。

日本菸草要出售大樓的所在地位於品川,以前是該菸草公司的總部。日本菸草將會倚賴市場需求,決定是要分別出售這3棟大樓,或是綑綁一起對外出售。日本菸草是全球第3大菸草公司。

自從全球金融危機引爆後,日本疲弱的房市需求更加低迷,該國地價已經將近10年出現下跌。

不過這次日本菸草出售大樓的交易之所以異於往常,在於亞洲投資者對於該房地產的興趣濃厚。在過去,多數海外房地產投資,都是西方私募基金或投資銀行流入日本。

巴克萊資本分析師橋本認為,這次交易有可能是來自亞洲,像是台灣、香港、南韓、新加坡或中國的主權基金或退休基金的資金流入。

日本菸草發言人表示這起交易的競標時間是在11月25日,該公司預期協議將可在明年1月達成。


徵國內專業房屋仲介菁英,請速與本公司聯絡!聯絡電話:02-557606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房地產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