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日本東京都透天厝 莊先生投資經驗分享

購買日本東京都透天厝

購買日本東京都透天厝

全球金融海嘯過後,在台灣從事補教業,教授運動相關的教師莊先生,理財觀念更加保守,不同於以往,這次選擇投資日本海外房地產

莊先生:「去年年中看,年終就出手。」

由於金融海嘯,讓全球經濟型態重整,跟多數人一樣,莊先生原本以為日本房地產價格,應該會貴的嚇人,沒想到蒐集日本買房情報後,才發現挖到寶。

莊先生:「以國際各大都市來看,東京房地產價格,是相對比較低的。日本國民所得比台灣高三倍,但日本東京不動產價格,跟我們差不多,所以值得考慮。

透過親戚朋友的幫忙,莊先生看過中國大陸及香港的房市,最後選擇日本投資高獲利不動產,除了價格以外,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距離考量。

莊先生:「我們老一輩說有土斯有財,不考慮歐美國家,是因為距離,很難搭飛機去看,語言也不通,但東南亞及中國大陸和香港,至少跟我們語言相通,買賣過程的信任基礎比較高。 

再加上台灣跟日本關係友好,莊先生第一次投資海外不動產,只去過兩次,幾乎都透過google map,太太跟姐姐去當地勘查,和日本房屋仲介接觸後,就買訂一間五層樓的透天厝。 

莊先生:「這間透天厝,總價大約是一億多日圓,我準備五成自備款就進場,不過我買的時候,物件已經租給人家了,這樣負擔房貸的壓力比較小,總比買空的好,不然手頭資金要很充裕才行。」

這間位於東京都的透天厝,一樓租給了小吃店,二三樓是公司行號,四五樓是住家,大約500公尺到1公里內,就有捷運站,而且日本不動產仲介,協助莊先生,尋找物業管理公司,讓他可以人在台灣教書,仍能安心的日本東京投資高獲利房地產。

莊先生:「根據我蒐集來的日本不動產情報,發現日本人很惜屋,像外觀到一定年限即使沒壞,卻一定要整修,水管或是油漆,時間到就要修繕整理,但由於日本人工資是我們三倍,所以委託台灣人在當地創辦的物業管理公司,價格比較划算。」 

對台灣房市來說,莊先生已經是老手,依據自己在台北投資了三.四棟頂樓加蓋的經驗,分別坐落在松山.信義.大安..中正區,附近有學校,公司行號比較多,這個進場不久的日本物件,購買習慣方面,更是大同小異。

莊先生:「東京物件的交易過程中,印象最深的,就是日本法律明確,購買資訊公開,這點更讓消費者放心。

未來還要多看看,找尋適合的物件,莊先生說,還要再到日本投資高獲利不動產,爲自己的財務規劃,能更佳完整。

有興趣了解更多日本東京高投報率物件請來電國際東京不動產投資顧問公司  02 – 5576-0690

 

arrow
arrow

    日本房地產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