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房租 東京最貴 台北13名
本新聞參考  張舒婷/台北報導  部份內容

日本房地產    

近年來亞洲經濟崛起,房租也「貴參參」!英國人力資源公司ECA International昨公布最新調查,以二房約廿四坪住宅租金為比較基準,發現二○一○年亞洲租金最昂貴的城市中,日本的東京房租連兩年蟬聯亞太第一,香港、新加坡、首爾、上海緊追在後,台北市排名第十三。

值得一提的是,台北的房租行情雖擠進前十五名,但卻低於孟買、曼谷、雅加達、胡志明等東南亞城市。

台灣自有住宅率逾八成,相較於其他各國,租金表現相對弱勢。去年台北市租金平均投報率約二%,僅高於定存,不少房東出租已不考慮投資報酬率,重視轉手獲利,「高房價、低租金」現象儼然成形。

ECA International該份年度報告,比較全球一二○多個城巿的住宅租金水準,二○一○年期間,全球租金平均降一%,但亞太地區卻升近七%。

東京租金更是全球之冠;香港排名亞太區第二名、全球第三名(次於莫斯科),第三到五名為新加坡(全球第五)、首爾(全球第十五名)和上海(全球第廿四名)。

若有興趣投資日本不動產, 國際東京日本不動產公司看法如下:
台北精華區房價很高,已與日本東京差不多了,但租金遠遠低於東京,東京房屋租金投資報酬率,依精華地不等約5%~15%,有高租金作為房價的安全後盾,此時正時投資日本東京房地產的好時機,日本方面管理承租業務的法規安全完善,加上台北直飛羽田機場,與國人對東京的喜愛,不管是投資自用置產都很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房地產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