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房地產 - 日圓止漲!匯兌湧 賣現金賺匯差 更新日期:2010/09/16  18:43  蔡沛玲

日本房地產     


日本央行6年來,第一次出手干預匯價,讓這2天的日幣匯率,維持在1比0.3751上下,相當於是用1台幣,只換到2.7日幣,不過,比起上個禮拜,日幣大漲到1台幣只能兌換2.4元,感覺讓消費者比較安心。因此,這2天銀行都出現,打算逢低買進日幣的民眾,有趣的是,還有人專程來賣日幣。

拿著大把日圓,這位鄭先生,居然是來賣日幣。銷售日圓民眾鄭先生:「目前來講,不太吃虧啦。」

怎麼會沒差,讓人聽的一頭霧水,原來,10年前,鄭先生買的匯率,是1台幣,兌換3.2日幣。

當時,捧著25萬現金,來買80萬日幣,如今這筆錢沒在用了,趁著升值趕緊賣,這一轉手,換得了31萬,賺了6萬,等於升值了2成。

原來,鄭先生看好日幣升值的趨勢。銀行行員:「今天和昨天比較低(日圓匯率),前天的話,就比較高。」記者:「所以今天換的人比較多?」銀行行員:「嗯,今天換的人比較多。」

銀行匯兌的營業區,湧進了大批人潮,不少人趁著日本政府出手干預,趕緊逢低買進,銀行匯兌,算是小CASE。最近到日本買房風潮興盛,投資客無視於日幣高漲,居然也能趁著空隙撿到便宜。

是這間位在橫濱的店面,價值4億日幣,9月初得標,要付10%的訂金,原本8日就得付錢,不過,投資者因為公務繁忙,不小心拖了一個禮拜,15日才給錢,居然這一來一往,省了41萬。

投資者,算盤打的精,還想到借日幣還日幣的妙招,除了跟朋友借,還能跟銀行借,只是得要挑有日本分行的本土銀行,才能拿著有價證券來質押。

日房地產仲介商廖惠萍:「比如說他去存紐幣(定存),紐幣(利率)可能有4%到5%,他和外商銀行借出日幣,你知道日幣非常低,日幣(利率)可能不到1%,所以4%-1%,一筆錢他還賺了3%。」

儘管日幣漲不停,學到妙招,依舊能省荷包。

徵國內專業房屋仲介菁英,請速與本公司聯絡!聯絡電話:02-55760690

提供台灣投資大眾至日本購屋,日本買屋,東京購屋,東京買屋,日本房屋、日本不動產、日本房地產、東京房屋、東京不動產、東京房地產的安全管道,直接電話聯絡本公司,專人為您說明,提供安全最優質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房地產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