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報逾10%?」 台人赴日搶當包租公

更新日期:2010/02/19  15:37  蔡沛玲

台幣300萬,您覺得可以在台灣地區買到哪裡的房子?不過如果換算成日幣,在東京,居然可以到新宿旁的房子,投資報酬率還高達10%以上,這有可能嗎?走過金融風暴,東京房市依舊沒有起色,去年2009年,日本對東京都的公告地價降幅,比起2008年,都還要低個1成左右。看準東京房價已經長期打底,又開放外國人投資買賣,台灣不少的投資客,紛紛到東京買房子,也讓旅遊業者,看到商機。

東京房屋投資者廖惠萍:「每個來這邊(東京)工作的人,來這邊唸書的人,他都需要房子。」

廖惠萍:「(新宿)這個是全世界車站人口,每天人次全世界最多的地方,(投報率)10%很簡單,真的是輕易的,我們常開玩笑的說,跟垃圾一樣,你隨便在一疊的物件裡面,就會有10%。」

拿出戶籍資料,廖小姐要證明,自己所說不假,10%的報酬率怎麼來的。廖小姐這間房,當初花了850萬日幣,相當於300萬台幣,租金11萬日幣,一年下來,「表面」報酬率,就有10%。

那實質報酬率又是多少?每個月廖小姐要付給租賃管理公司,大約1萬元日幣的管理和修繕費,扣除下來,投報率也有8%左右,跟台北信義計畫區周邊的小套房,投報率3.7%相比,真的高很多。

廖惠萍:「東京的台系銀行,最棒的是,可能在日本買屋,在台灣幫你背書,一般上班族提供正常的收入證明,大概可以貸(款)到7成。」

日本銀行願意借錢,只是利率大約是3%,比台灣的1.85%還要高;再加上日本政府為了打壓房市,規定同一個房子,5年之內不能轉手,否則要重課30%的稅金。

東京不動產、日本房地產、日本房屋、東京房屋、日本購屋、東京買屋、東京店面、東京透天、日本不動產、東京房地產、東京購屋、日本透天、日本店面、日本買屋、日本收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房地產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