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地鐵的山手線附近的房子最好

1.若對日本的地理還不甚明瞭時,第一個最簡單的方法是”買地鐵的山手線附近的房子最好”,山手線是一個環狀的地鐵,一直繞圈圈循環著。其他支線的地鐵大多是以山手線的地鐵站為轉運站,再以傘狀方式分佈出去。日本的上班族文化多半是搭地鐵上班,所以只要是在山手線上徒步5-10分鐘內,都可以算是比較好出租的地點。

2.但是,山手線上還是有區分較地價較高地鐵站或地價較便宜的站。若是以東京23區來細分地價,到底何區的房子比較像是台灣的大安區、信義區呢?哪些區像是台北市的文安區、萬華區呢?這是一個專業的問題,若不是在日本東京都長期居住過一段時間,是無法回答這樣的問題的。這個答案,就必需是在日本住了將近30年的房屋仲介朋友來為各位您解答了。

3.山手線是東京都心部最大的鐵路運輸動脈    環狀的運行路線連結都心部眾多主要地區  與大阪的JR大阪環狀線同為日本都市通勤鐵路的代表。

4.在都市發展上  山手線已成為東京都市中心區與市郊地帶的分界  ,鐵道交通的轉接點地鐵路線大多於山手線環狀區間內緊密交錯,私營鐵路線大多自環狀區間外側  ,向市郊呈放射狀分佈。

5.因此山手線的29個車站當中,有24個是除JR路線外其他路線的轉乘站,除了轉乘新幹線的大站—東京站與上野站  ,以及同樣可轉乘新幹線的品川站之外,西半邊也有池袋站、新宿站、澀谷站等多條私鐵與地下鐵路線共同匯集的大型轉乘站。

6.列車運轉模式分為「外圈」(外回  り,順時針方向)與「內圈」(內回  り,逆時針方向):

外圈:大崎站→澀谷站→新宿站→池袋站→上野站→東京站→品川站→大崎站

內圈:大崎站→品川站→東京站→上野站→池袋站→新宿站→澀谷站→大崎站

東京    秋葉原    上野    池袋    新宿    原宿    涉谷    惠比壽    品川    新橋等站  每一站都是重要的大站

7.其實配合JR山手線跟日本東京23區地圖,就不難找出房價較高地段較佳的區域了。雖然日本東京都內投報率多數在7%以上,但是在港區中的較佳地段因房價較高,所以投報率也只有2%左右。換言之,也並非港區就一定是好的物件,還是需要慎重選擇物件。

8.建議可以的話能夠待在日本的時間稍微久一點,儘可能用步行跟坐地鐵的方式到達物件現場,同時可以感受一下日本的地鐵文化,享受一下日本上下班尖峰時間擠電車恐怖的體驗,絕對絕對是台灣無法遇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房地產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