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比東京貴!台北買房"金"難!

現在房價很貴,很多人都買不起。營建署首次統計各國房價的負擔能力,結果發現,台灣人想要買棟房子,得不吃不喝8.3年。尤其是台北人最慘,要工作12.9年。相較之下,日本人只要工作7.3年,就能買房子了。

在台北要有個像樣的房子,千萬富翁都要說好累,因為台北房價真的有夠貴,連房價數一數二貴的東京,都要甘拜下風。營建署統計各國房價的負擔能力,想要有個窩,台北人你要工作12.9年,還得不吃不喝,犧牲掉生活品質。東京人,還比台灣少了三年多,九年就能夠買個窩。而且這房價漲的台灣人措手不及,光是大安區這一年多來的漲幅就讓人很吃驚。

(房仲業者施志賢:如果以大安區的老舊公寓的話,原本一坪本來是賣50萬,現在改成賣70萬,這樣一戶就,如果以30坪來算的話,一戶就差了600萬。)

以前六百萬可以買間屋,現在剛好拿來付漲幅,無殼蝸牛真的要說好苦,只是520檔期過後,恐怕會更苦。今年520檔期這一個月,就有一千五百億的推案量,在大台北地區,就有有二十個豪宅問世。房價這樣漲下去,民眾都想問,誰買的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房地產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