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房地產情報東京:B級區~目黑、文京、杉並、豐島、台東、世田谷、中野區
日本房地產   


文京區
是東京都的23個特別區之一,劃分上屬於23區西部,實際位於中央偏北的位置,現任區長是成澤廣修[2]。文京區的面積11.31平方千米,在23區中位列倒數第4,僅佔東京都區部的50分之一[3]。該區以文化教育機關和住宅街區為主,有「文之京」的美名。從明治時期以來,這裡居住過夏目漱石、森鷗外、宮澤賢治等著名的文人、學者和政治家。除此以外出版、印刷業也很繁盛,並設有先進醫療設施和大型醫院。區內著名的設施包括日本最高學府東京大學本部(本鄉校區)、東京巨蛋和講道館等,六義園、後樂園和小石川植物園等古老而寬廣的日本庭園也坐落於文京區內。

經濟
印刷及其關聯行業在文京區的工業中佔有決定性的地位,其銷售營業額超過文京區內所有行業總計的80%。除了該行業外,由於區內有較多醫療設施,又鄰近秋葉原,電子和精密儀器在文京區的工業中也佔有比較大的比重[10]。

杉並區
位於城西地區,即東京23區的西側位置。面積為34.02平方公里,於東京23區中排行第8。是一個自然環境豐富的近郊住宅區域。關東大地震之後多數的文化人、學者移住該區。近年來作為日本動畫產業的集中地而引起注目。

豐島區
是日本東京都內23個特別區之一,位在舊東京市的區域內西北角一帶。其命名由來源自日本政府進行「廢藩置縣」之前,武藏國豐島郡的古名,當東京市在進行行政區域擴大時,四個原屬北豐島郡的町被合併劃入東京市的範圍之內,而賦予豐島區的命名。
豐島區是一個人口密度高,且集時尚與傳統、年輕與老年於一體、富有個性的區域。境內最重要的市街為池袋車站為中心的商業區,除此之外,駒込、巣鴨、大塚、目白等地區都是豐島區境內比較知名的市街,東京市區內最重要的鐵路路線JR山手線在這幾個地區都設有車站。

曾經是東京都內第一高樓的太陽城(サンシャインシティ)就位在區內的池袋地區。區役台東區是日本東京都內特別區之一,為東京各特別區中面積最小者。全區幾乎位於東京23區的中心,東接隅田川。台東區擁有上野、淺草兩大繁華商圈商業街,該區域的特產是皮革製品、人偶、玩具、傳統工藝品等。所位於JR山手線池袋站東口。

台東區
是日本東京都內特別區之一,為東京各特別區中面積最小者。全區幾乎位於東京23區的中心,東接隅田川。台東區擁有上野、淺草兩大繁華商圈商業街,該區域的特產是皮革製品、人偶、玩具、傳統工藝品等。

世田谷區
是一個位於東京都23區的南西部、通往都心部方便、以居住環境良好的住宅區而聞名的東京都特別行政區。為東京都特別區中面積第2大,人口最多的一個。

中野區
是日本人口密度最高的底層住宅區域。區內產業主要以第三產業的服務業為中心,而事業所及從業人員個數則處於東京23區的中下位。
中野區位於東京23區之西部,地形上是位於於武藏野台地的一角。因區內有許多的鐵路經過,發展成為東京23區之通勤都市。
人口密度20,067人/km²(2004年10月1日估計)為日本第一(第2為」東京都豐島區19,278人/km²,其次為大阪市城東區、大阪市西成區。以市來說埼玉縣蕨市13,799人/km²為最高),雖說蕨市人口密度被視為日本第一,但東京特別區也相當於1個都市。
道路率12.9%在23區中第22,狹幅員道路率84.0%是23區中最低者,都市基礎道路脆弱是中野區的特徵,此外公園面積率2.1%也是23區中的第22,因公園緑地較少,人口密度因而較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房地產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