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A級~新宿、涉谷、品川區 簡介

新宿區

是日本東京都內23個特別區之一,也是東京乃至於整個日本最著名的繁華商業區,東京都廳(都政府)位於新宿區內,是整個東京都的行政中樞。

新宿區位在東京市區內中央偏西的地帶,區內的新宿車站是東京市區西側最重要的交通要衝之一,包括JR山手線、JR中央本線、JR總武線與私人鐵路公司京王電鐵、小田急電鐵的總部都位在新宿車站,周圍還有數條地下鐵路線行經。

以新宿車站為中心,以西的西新宿是東京政府新規劃的行政與商業新都心,東京都的行政中心東京都廳舍就位在此處,除此之外周遭還包圍了許多大型企業總社所使用的摩天大樓,此超高層建築群是東京地區最早形成的類似區域。新宿車站南口方向則是百貨公司與商店街雲集的商業地區,其中最著名的包括有高島屋百貨公司的旗艦店「高島屋時代廣場」(Takashimaya  Times  Square)與知名日本連鎖書店紀伊國屋的總社。

相對於西新宿的現代化與整齊,新宿車站以東的東新宿地區,則是最熱鬧也是最混亂的傳統商業街地區,其中,聞名海外的紅燈區——歌舞伎町,就是位在新宿區之內。
在非常受歡迎的日本漫畫《城市獵人》中,就是以新宿車站東口公園作為最主要的舞台。

涉谷區
涉谷區是東京一個富有個性的行政區。其不僅是東急集團的大本營,且各種商業活動興旺,這尤其體現在澀谷車站忠犬八公出口處,著名的百貨店、時裝專賣店、飲食店、咖啡店、休閒設施、特種行業等密集如雲,是與新宿同樣並列為「24小時不眠之街」的地區。另外,其所擁有的「年輕人之街」之美稱,使得澀谷成為面向日本國內外各種流行風尚的發源地。

品川區
位於日本東京都,名稱是由境內目黑川的別名「品川」而來。本區西望富士山、東瀕東京灣,是東京的海關區。
皇室美智子  –  美麗的皇后,也是出生於本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房地產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