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房地產投資心得篇(十)  

台灣買不起房子,買日本房子吧!

 

想安心在台灣當東京房東,投前要先做功課,先了解日本文化民俗的差異,日本東京地產是不是適合我的投資?日本跟台灣在房屋建坪數上的算法也是有相當大的差異,台灣的坪數是虛坪,日本是實坪。若以20坪台北房子跟10坪的東京房子,其實室內坪數是有可能相同的,台北市建商販售的20坪須扣除公設30%上下,甚至有些建商公設是需要到40%,所以20-6=14,但這14坪可能還不是實際坪數,還要扣掉附屬建物(陽台、雨遮、露台)等。所以扣掉之後也有市內可能只剩下10坪,反觀東京仲介資料上的10坪是不含附屬建物(陽台、露臺、、、、、)跟其他公設的,所以甚至東京的10坪是有可能大於台灣的20坪(可參考第四章的案例說明)。

 

說到這裡,您是不是有些心動,再算上出租的投報率,北市約1-2.5%,東京不動產約7-10%,所以東京的收益約是北市的4-5倍。換個說法,日本東京房子租一年,在台北要租4-5年,也就是說當東京房東若活60年,台灣房東要活著收房租240年。再仔細算下去,種種不合理,就會覺得買台北市的房子就要深思了。

 

再告訴您,還有一個日本跟台灣習俗不一樣的地方,日本房客在第一次簽約時,會多付一個禮金,這個禮金有些房東收一個月,有些房東收會2個月禮金,每2年會續約,續約時會再多收一個月的續約金,在日本稱之為”更新料”。不過,也必須告訴告訴各位,日本也因為不景氣,一部分的日本房東並沒有收禮金與更新料了。

 

經過您仔細按了計算機後,你應該就不會說”買不起台灣房子,就買日本房子吧!”這是一句玩笑話了。

 

盲目的跟從投資,絕對會有很大的風險,如果要投資日本房地產要當東京房東還是要選擇在日本東京良心信用經營20年以上的<國際東京不動產投資顧問有限公司>,為您的資金規畫最安全的投資收益。

 

有興趣了解更多東京房東高投報率物件請來電<國際東京不動產投資顧問公司>    02 – 5576-0690 張經理

 

arrow
arrow

    日本房地產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